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地方性法规
海东行署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2年玉树隆宝地区鼠疫等重点
  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2年05月10日    

各县人民政府,地区卫生局: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玉树地区鼠疫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青政办函〔2012〕51号)要求,现就做好2012年玉树地区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各县要切实提高做好对玉树灾后恢复重建阶段鼠疫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 预防为主 的方针,继续组派防疫工作队加大对玉树灾区鼠疫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支持,从组织领导,资金投入,监督检查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帮助玉树隆宝镇做好鼠疫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重建环境。

二、认真开展疫情检测

海东地区卫生防疫队继续负责玉树县隆宝镇灾民安置点、交通要道、近年来动物鼠疫疫点、灾后重建地点等重点区域为中心的鼠疫及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监测时间:2012年5月1日—10月20日。

监测内容:按照《全国鼠疫监测方案》等相关传染病技术方案要求,加强疫情监测,开展保护性灭獭,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准备,及时发现并控制动物鼠疫疫情,有效防范人间疫情的发生和传播,做好艾滋病,乙肝,结核等其他重点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各县政府要高度重视,积极协助做好玉树隆宝地区鼠疫防控工作,为赴玉树工作队提供必要的装备,交通工具,工作经费和后勤保障等,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二)地区卫生局组建一支应急防疫队,主要负责各县防疫队的工作协调、人员安排、物资交接、突发事件处置等事宜。具体工作由地区疾控中心负责。

(三)要强化监测工作,加强疫情信息系统管理,提高疫情信息网络直报质量。同时要全面推进艾滋病,结核和丙肝等其他传染病的防治工作,有效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流行。重点抓好结核病病人发现和规范治疗,落实消除麻疹各项措施,维持无脊灰状态,巩固免疫规划疫苗高接种率。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