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机构职能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内设机构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承担机关党务、政务、财务和日常事务管理工作。承办机要保密、信访、档案、提案办理、督查督办等工作;承担相关新闻搜集发布及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
    (二)经济运行科(挂节能与电力监察大队牌子)。拟订工业运行中长期规划、年度目标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工业经济运行的调度、运行趋势分析,协调解决工业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对工业经济进行宏观调控和监测;承担全市中小企业相关工作负责工业企业节能降耗和淘汰落后产能相关工作指导企业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工作;承担企业职工培训工作;承担民爆企业管理和指导工作。

(三)规划投资科。拟订工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业项目与投资规划,提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的意见建议;承担工业新建、技术改造项目备案工作;组织申报工业企业各类申请专项资金的项目;指导各县区工业园区建设工作;指导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开发等工作。

(四)国资科。履行国有资产监管职责;拟订国有资产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和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承担企业改制工作。组织国有资产的核资、 产权界定、资产评估、业绩考核、产权登记和资产处置。

(五)信息物流发展科(挂无线电管理科牌子)。贯彻执行国家及省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化建设的方针政策,统筹推进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承担电子信息产业的行业管理工作;指导推进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协调数字经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推进重大数字经济工程,规划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指导协调信息化生产和传统行业的信息化改造,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拟订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现代物流业行业培育、管理工作,建立现代物流业监测分析制度,实现信息共享;负责本行政区域无线电管理工作;根据审批权限实施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审查无线电台(站)的建设布局和台址;无线电管理业务工作接受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