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机构职能
科学技术局内设机构
来源:    时间:2013年06月12日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工作,综合各类文件的起草、各种文件的打印、发送、收文的处理,各种档案的收集、整理;经费的安排,各种人事、财务报表的填写,车辆管理;负责各项工作的督办,安全保密和信访,承担科技宣传和相关新闻搜集发布以及信息网络的建设和管理,负责综合信息的收集、上报、反馈和日常事务的组织协调。


(二)业务科


编制全区科技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制定全区科技发展的布局;负责科技管理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全区科技部门做好星火计划、能源建设、人才培训和科技示范等科技项目的申报、验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新技术、新成果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并做好消化、吸收和创新工作;负责地区级科技成果的评价认定和省级科技成果的组织申报;负责科技信息、科技统计、科技档案工作;拟定科技重点试验项目的计划编制。负责全区专利执法工作,依法处理专利纠纷和查处冒充专利行为;负责专利咨询,业务培训等工作;组织推荐重大专利实施,规范和管理专利技术市场;指导企事业单位专利工作;负责专利及有关知识产权的宣传教育与培训工作。加强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和相关专家科技合作与协作,广辟情报来源、收集、整理、加工、传递国内外科技、经济信息,积极引进和推广新的科技成果,有效地为全区国民经济和各个部门服务,为振兴海东经济服务;建立健全科技情报网络;做好全区主要科技情报文献管理工作;负责相关科技信息的编撰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