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机构职能
人防办内设机构
来源:    时间:2013年06月08日    

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能,地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内设3个职能科(室)。


(一)综合科


综合协调办公室的政务事务工作;承办有关政策性文件的调研、起草制定工作;负责办公室的人事、劳资、机要工作;管理地区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编制人防经费的预、决算;负责后勤、安全保卫及其他事务性工作。


(二)工程技术科


拟定全区人防工程管理细则及实施办法;负责拟定长、中、短期人防工程建设规划,并对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实施计划进行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起草人民防空法规和规章草案;办理人防“结建”相关批审手续。承办行政复议、行政赔偿案件及行政诉讼法的应诉代理工作。


(三)指挥通信科


组织开展人民防空组织指挥工作;负责拟定人防指挥保障设施的规划、城镇防空袭预案,战时人口疏散计划及各项保障方案;拟定群众防空组织的训练大纲和训练计划,指导群众防空组织建设和训练工作;负责战备值勤工作;战时组织人民群众开展防空袭斗争,配合城镇防卫、要地防空作战,协助有关部门消除空袭后果,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制定全区人防宣传教育计划,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工作,普及人防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