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机构职能
安监局内设机构
来源:    时间:2013年06月07日    

 


海东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设1各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依法监督检查非煤矿矿山(含地质勘查)、石油(炼化、成品油管道除外)和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烟草、商贸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条件、设备设施安全、劳动防护用品使用、职业卫生和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相关人员安全资格及持证上岗情况,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起草相关行业安全生产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负责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工作,组织相关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按照安全生产“三同时”的要求协调省局一处、省众安公司、县安监局对全区非煤矿山进行预评价报告的编审、开采方案的评审,现场验收等工作。指导监督相关安全标准化和隐患排查,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非煤矿山矿井的整改治理和关闭工作;监督职责范围内事故查处、责任追究和结案工作,参与相关行业较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依法监督检查化工(含石油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设备设施安全、劳动防护用品使用、职业卫生和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相关人员安全资格持证上岗情况,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起草相关行业安全生产地方性办法草案;负责相关安全生产和危险化学品经营准入管理工作,组织相关建设工程项目安全设施的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按照安全生产“三同时”的要求协调省局二处、省化工院、县安监局对全区危险化学品进行预评价报告的编审、开采方案的评审,现场验收等工作。指导和监督有关安全标准化工作,组织指导区内危险化学品登记工作;负责相关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工作、监督职责范围内事故查处、责任追究和结案工作,参与相关行业较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