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兰西城市群建设
海东15亿元城建投资带动50亿元社会投资
来源:    时间:2013年06月17日    

随着海东撤地设市工作的稳步推进,省委、省政府每年将向海东地区投入建设资金15亿元,带动社会投资达50亿元,主要支持海东基础设施建设,使未来海东市初步形成功能完善、具有较强辐射带动能力的青海东部次中心城市。因此,海东地区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打造特色鲜明、各具魅力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新态势。城市建设资金大部分将投入到将来市区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仅今年,将有平安新城商务区、平安老城区、乐都职教城、乐都老城区、三河六岸、医疗城、农副产品物流区等11个重点片区完成规划及动工建设;同时,平安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海东大道、繁荣北街、海东商务大厦、海东城市水源及管网等一大批项目开工建设,撤地设市各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充分保证民生优先。目前,城镇保障性住房续建项目全部复工。5119套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主体工程正在施工,其余3172套保障房建设项目正在做拆迁等前期准备工作,5月上旬全面开工建设;省上新下达的8291套城镇保障房等项目正积极实施;农村“四房”建设计划全部下达,方案、规划、设计都已完成,5月上旬全部开工建设。

城市功能的不断完善,吸引了一批社会资金投向海东。其中,我国第一条锂铝硅浮法特种玻璃生产线——青海耀华锂铝硅浮法特种玻璃生产线已开工建设;高铁新区安置项目已开工建设10个片区200栋楼房6193套住房;青藏高原综合物流中心已入驻省物产集团保税物流等3个项目;平安东郡丽都、乐都香格里拉小区等房地产开发项目正在加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