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兰西城市群建设
海东市围绕三年初具城市形态目标
狠抓城市建设项目工作
来源:    时间:2013年09月10日    

海东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核心城区规划建设的一系列指示要求,重点加大项目争取和投资力度,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着力在“三年初具城市形态”上下功夫、求实效,全力推进核心城区建设。

一、狠抓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建设61条、总投资52.2亿元、总长240公里的平安、乐都新城区道路;建设总投资17.5亿元、总长约100公里的朝阳山片区、平安新城核心区及乐都、平安县城地下综合管廊,统筹雨污分流、燃气、自来水、通信、电力供应等工作;加快城市供水设施建设,近期实施总投资0.56亿元的乐都区引胜沟供水工程;通过市场化运作,加快实施总投资30亿元的热电联产及供热管网项目。

二、大力实施生态环境建设。争取实施总投资16.89亿元的湟水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加大“绿线”控制力度,在保护好现状湿地的基础上,加快河道治理、污染减排、湿地公园建设,实现绿色河谷“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远期按照20年做好湟水河流域南北两山绿化规划,近期5年每年至少投入2亿元实施核心城区的南北两山绿化工程,加快道路、水渠配套、苗木供应、绿化管护等前期工作。

三、突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争取实施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的海东市规划馆、文化馆、体育馆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争取实施总投资7.1亿元,总建筑面积16.13万平方米的海东市高级中学、完全小学等6所中小学校及教育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全省职业教育基地建设,实施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项目;抓住国家支持健康养老服务等项目的政策机遇,加快推进健康医疗城建设;加快实施柳湾彩陶博物馆、喇家大遗址公园、瞿昙寺等文化旅游基地保护和开发建设项目。

四、全力以赴抓老城区改造。抓住国家加大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机遇,加快实施3025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以道路、地下管网等市政设施改造为重点,实施总投资14亿元、总长70公里的老城区道路改造项目,以及街景整治、美化亮化、老旧建筑节能改造,同步实施土地储备项目。

五、加快城市对外交通建设。积极主动协调省交通厅落实东部城市群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今明两年加快建设民和(甘青界)至平安小峡一级公路、天祝至乐都至化隆公路、川口至官亭一级公路、沿黄高速公路隆务峡至循化段等路网建设。同时,尽早研究马场垣至西宁高速公路外绕改线、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等项目方案,解决城市对外交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