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兰西城市群建设
海东市2013年城镇保障性住房1-9月份建设工作总结
来源:海东市城乡规划建设局    时间:2013年10月28日    

海东市城镇保障性住房1-9月建设工作总结

一、建设进展情况

2013年省级下达海东地区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8291套、19000套竣工任务和12000套入住任务。截至目前,新建8291套建设任务以开工6939套,开工率84%。其中,城市棚户区改造开工5789套,公租房开工850套,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开工300套,其余1352套中正在做规划设计、征地拆迁等开工前期准备,近期将陆续开工建设。19000套竣工任务中基本竣工17769套,完成率94%;12000套入住任务中入住8225套,完成率69%。

提前启动2014年城市棚户区改造任务33781套,规划已全部报省住建厅保障处。

按省住建厅要求和制定格式,统一整理了六个县自保障房建设以来的所有的房源和住户信息档案,为今后建立电子档案奠定了基础。

申报2013-2017年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表,并按要求将做规划的相关资料报省住建厅,市政府组织市住建、发改及城投公司编制了平安、乐都两个核心区2014-2017年城市棚户区改造规划。

二、存在的问题。一是建设用地征用和拆迁方面时间跨度大,影响到项目的及时开工建设,如民和县西部水电公司714套公租房因建设土地未落实至今未开工;二是安全防护意识不强。部分项目在施工过程中未采取安全防护措施或安全防护措施不规范。三是县级配套资金难以全部落实的问题仍然突出;四是已分配入住廉租住房的住户群体收入低,物业服务等各类费用支付能力有限,后期物业管理难度加大;五是分配管理制度不健全,部分县监管不到位,出现补助资金兑现和核准入住对象中公示不到位、分配不均等现象,社会反映集中。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抓进度,保安全。督促各县加快建设进度,尤其是平安、民和两县未开工项目要抓紧开工,务必10月初全面开工建设,以确保年初签订的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在抓开工和进度的同时抓好质量安全,严格按照建设程序开展工作,做好建设工地安全防护工作和进场原材料质量安检工作,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的质量安全。

是严格操作,规范管理。第四季度是入住分配工作相对集中的阶段,在保障性住房分配中,坚持“三级公示、三级审核”制度,在统筹照顾老弱病残等保障对象的同时,对符合保障对象采取摇号方式分配住房。建立健全住户档案,对承租人将廉租房转租或出售非他人等情况,及时取消享受廉租住房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