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兰西城市群建设
平安县城市建设品位不断提高
来源:    时间:2014年01月20日    

近年来,平安县紧紧围绕“青海省东部交通枢纽、新型产业示范基地,古驿文化特色凸现的现代化园林城市”的发展定位,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城市,全力推进城市化建设进程。

一是高起点规划。投入1200万元,完成了《平安县城市总体规划》、《平安县老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平安县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等7个城市建设规划,编制完成了三合镇、古城乡、沙沟乡集镇建设规划,完成等级村规划31个。截至目前,平安县城市规划控制区面积达152.6平方公里,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覆盖率达80%

二是高标准建设。“十一五”以来,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累计投入达22.96亿元。新农村建设投入达2.69亿元,完成了22个新农村建设。城市建成区面积达7平方公里,老城区已形成“一环三横十三纵”路网体系,道路总长31.2公里;建成西宁至平安供水主管网23公里,城区供水管网27公里;建成排水管网总长47公里;污水处理能力5000/日。建成库容268万立方米县城垃圾填埋场一处;县城房屋总建筑面积达到168万平方米,居民人均住房面积29平方米;城区人口6.69万人,城镇化率达53.26%;累计开工建设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等四类保障性住房共5476套,总面积33万平方米。

三是高水平管理。投资1280万元,对166幢临街楼宇和主要街道、游园、广场、高速公路出口、平安门、白沈沟、湟水河实现亮化,安装路灯1248杆,实现了城市照明的全覆盖;投入9250万元建成休闲绿地广场7个,中心广场1个;建成区绿地面积达210.48公顷,公共绿地面积52.29公顷,人均公共绿地面积9.10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28.66%,绿地率达26.31%;率先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全面实现了城乡公路黑色化,农村公路“五纵三横”的路网体系基本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