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兰西城市群建设
海东投10亿为城市“增绿护蓝”
来源:    时间:2014年12月11日    

时报讯(记者 李玉娇)记者近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省财政下达海东市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专项资金10.39亿元,全力支持改善我市生态环境。

据了解,这些资金中,用于生态环境建设方面6.62亿元,其中投入乐都、平安南北山绿化及湟水河治理资金3亿元,其余工程包括完善退耕还林补助、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专项资金、天然林保护工程等,着力为城市发展“增绿”。此外,3.77亿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环境保护方面,其中有近2.3亿元资金,专门用于我市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及管网工程、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湟水河污染治理工程。

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今年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我市投入4513万元资金,用于城市道路扬尘治理、购置道路机械化清扫车和洒水车,鼓励淘汰燃煤锅炉改气和黄标车等。为进一步改善居民水质条件,落实资金1025万元,专项用于环境空气及水质自动检测站建设。同时,落实资金7263万元,用于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企业先进环保工艺、技术和装备的更新,回收利用烟气余热、畜禽粪便沼气发电等节能减排环保改造,并在国省道交通沿线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中,落实奖补资金1750万元,专项用于重点村整治项目补助、道路景区沿线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