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兰西城市群建设
【乐都区】百日整治美化市容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5年01月26日    

近日,乐都区启动2015年城市市容市貌百日整治活动,着力解决城市“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达到加强城市管理,完善城市功能,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味。

此次整治主要包括交通秩序、墙体净化美化、广告招牌、环境卫生、违章行为、客运车及站牌、煤炭市场、城中城郊村等八个方面。交通秩序整治将严厉打击工程车辆、渣土运输车、商砼车抛洒滴漏、带泥上路;严厉打击在未设停车场(位)的车行道、人行道、公共消防通道等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为;清理未划定临时停车位占用人行道、车行道及村道主入口乱停乱放车辆。免费开放行政事业单位楼院停车位;清理临街门店墙体、橱窗大量乱贴乱画小广告和企业商品宣传画;搞好桥梁、护栏、广场、线杆、人防工程出入口等公共设施的“牛皮癣”、污垢的清洗工作。

同时,将启动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卫生间全部免费开放;治理向河道乱排放污水及影响河道行洪、河面清洁和河水水质的行为,清理向湟水河、曲坛河、引胜河河道内倾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阻碍行洪物体;规范城区所有门店商铺经营行为,严禁店外经营、倚门经营。彻底清理放置在车行道、人行道上的报废车辆、废旧轮胎、石材、木材、铁件、火炉、建筑材料及各类垃圾。依法取缔无营业执照从事经营活动的洗车行、修理铺、水果摊、修鞋点、烧烤点等;加强日常巡查,严厉打击抢建、无证建设等违法行为,及时拆除违章建筑,坚决遏制违法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