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兰西城市群建设
【循化县】精心勾画“美丽乡村”蓝图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5年03月05日    

时报讯(记者 甘小青)循化县提早谋划全县“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利用冬闲时间加强业务人员培训,积极做好全县第二批“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开工后快速高效推进。

据了解,2014年,循化县在省市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投入2.42亿元资金建成了12个“高原美丽乡村”,项目村特色村大门、文化广场、辣椒销售穿廊等惠民富民工程全面投运,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有效激发了“三农”发展活力,“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规划构想变成现实场景,其中道帏乡循哇村和街子镇沈家村入选“全省最美乡村”。

今年,循化县在清水乡瓦匠庄村、积石镇西沟村、街子镇洋苦浪村和孟达山村等10个村实施“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为此,循化县安排4名业务人员,自1月初至3月底在中国建筑设计集团西北(兰州)分院学习培训,系统地接受村庄规划、项目建设与管理、产业布局、环境整治等方面的知识,提升新农办干部队伍整体业务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