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兰西城市群建设
【互助县】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
来源:青海日报    时间:2015年05月22日    

以5月18日召开的互助土族自治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为标志,互助将用两年半时间,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力争2017年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近年来,互助县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协调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先后获得了全国法制城市、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县、省级文明县城等荣誉,2015年2月,又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已经具备了冲击全国文明城市的基本条件。

 据介绍,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国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是反映城市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有100项测评指标和特色指标,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方面,集中反映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互助县将围绕创建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等十个方面,扎实有效开展创建活动。

本报海东讯(记者/辛元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