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兰西城市群建设
【平安区】摒弃陋习 让城市更美丽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5年08月09日    

近日,平安区环卫工秦师傅告诉记者,每天下午,在海东医院门口附近,做生意的小商小贩特别多,而且每当第二天清扫的时候,瓜子皮、水果皮、塑料袋等到处都是,给自己的工作到来了极大地不便,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理解环卫工的困难。

据秦师傅所说,8月6日,记者来到海东医院门口,看到有水果摊、烧烤小车以及卖菜的小商贩。次日凌晨4时许,记者赶在秦师傅打扫前,到达海东医院门口看到,果然如秦师傅所说,各种垃圾满地都是。秦师傅一边挥舞着扫帚一边无奈地说:“只能这样了,没办法。”

对于城市的种种陋习,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市民蔡先生表示,如今随地吐痰等陋习已经逐渐减少,但是也有个别市民的个别行为,给我们城市带来不良影响。蔡先生说:“为图一时便利随地吐痰实在不应该。”文明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文明出行更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在湟中路的环卫工人王女士说:“干环卫工作已经十几年了,每天工作量都特别大,尤其是每天弯腰去捡粘在地上的口香糖和藏在草丛里的纸屑、瓜子皮,很不容易。” 王女士表示,有些人仪表堂堂,但是行为举止实在太粗俗。

爱护环境卫生是每个市民的责任和义务,广大市民要文明出行,相互监督,自觉摒弃各种陋习,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让我们的家乡变得更加整洁、靓丽。

时报实习记者 李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