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兰西城市群建设
【平安区】高铁新区推“片区和村”管理模式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5年08月18日    

为进一步加强高铁新区管理,更好地为新区群众服务,平安区打破以往管理方式,以石家营村为试点村,探索实行“片区和村”双重管理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力促新区和谐稳定。

据了解,“片区和村”双重管理模式一方面按照片区管理,在哪个片区居住就接受哪个片区管理,一方面按照民生服务管理,不管在哪个片区居住,在民生服务上还属于原村管理。同时,构建四级网格组织体系:一级网格为小峡镇片区,为组织领导级。二级网格为村委,划分8个网格,负责人为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建立镇包村干部、片区民警、治安协管员、便民诉讼联络员、人民调解员、信访信息员、治安巡逻员+物业负责人的“7+l”网格管理服务队伍。三级网格为片区网格,设立网格管理员,并按楼栋数或户数划分25个子网格,具体负责网格内服务管理工作。四级网格为楼栋,按片区楼栋由居民推选出156名楼栋长、402个单元长。此外,为确保网格化管理模式有效落实,平安区明确小峡镇党委书记为网格总负责,镇科级领导为各网格责任领导,包片管理各网格。

时报讯 (记者冯大馨 通讯员 李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