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兰西城市群建设
【乐都区】乐都中心城市框架基本形成
来源:    时间:2016年03月27日    

时报讯(记者 史雅洁)近年来,海东市乐都区不断加大统筹力度,新城建设与旧城改造同步进行,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市框架基本形成。

按照海东市政治、文化、教育中心的定位,乐都区坚持“布局大框架、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水平”的原则,全面完成城市总体规划,重点片区的控制性详规、修建性详规、城市设计以及各类专项规划和建制镇总体规划、村庄规划等363个规划,主城区控规面积达20.6平方公里。

近年来,乐都区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重点实施了湟水河大桥、109国道拓宽、南北滨河路西延、地下商业步行街人防工程、朝阳山安置区、河门街街景整治、蚂蚁山公园生态绿地、瞿昙路城市综合管廊及管网改造、中心广场等基础设施项目,建成了乐都区高铁站、一级汽车站等市政公用设施,建成区面积达10平方公里,累计完成城市核心区公用设施建设投资73.7亿元。

此外,乐都区城市综合管理体制机制逐步健全,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街景美化亮化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十二五”期间,建成商品房面积160万平方米,改造和建成保障性住房8662套,完成农村“两房”改造27050户。高原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累计完成321个村级发展规划,占全区村庄总数90.7%,共建成田园美、生活美、村庄美的高原美丽农村5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