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兰西城市群建设
鸟成云在平安区调研城市建设工作时要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6年04月17日    

时报讯(记者 徐海鸿)414日,市长鸟成云对平安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进行了专题调研。副市长王发昌及市发改、国土资源、规划建设等部门和平安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十二五”期间,平安区累计投入资金40.5亿元,先后实施了“九路一桥一区两景”等城市建设项目共147项,城市品味和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城区建成面积由2010年的8平方公里增加到2015年的11.3平方公里。2016年,平安区实施的重点城建项目共41项,其中续建项目19项,新建项目22项。当前,正值施工黄金期,穿行在平安城区,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四通八达,一个个片区面貌一新,平安城区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调研中,鸟成云一行先后深入平安区全民体育健身中心、城西小学、旧城改造集中安置区、道路与给排水改造、平安大桥等项目地点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项目前期、施工进度等情况,并要求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要求,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建成。全民体育健身中心于5月底前完成设计等前期工作,6月上旬开工建设,要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合理确定全民体育健身中心建设规模,优化功能布局,建成一流工程,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活动需求。城西小学建设项目要尽快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6月底前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旧城改造集中安置区待土地出让完成后,立即开工建设。新平大道与新安路交汇处东、西两个区域的开发建设项目,要于4月底前完成方案设计,确保6月份开工建设。平安大桥两端区域绿化及景观建设项目要抓紧聘请知名规划单位做好工程设计,今年秋季完成绿化,明年8月底前建成景观工程,着力打造高品质、具有现代特色的城市滨水景观。西营建材市场要于6月份启动拆迁,7月份完成拆迁,8月底前开工建设。地质一勘院房产开发、原供销社片区开发项目要加紧与合作方进行对接洽谈,615日前拿出开发方案,全力加快开发进度。

鸟成云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位,为经济发展、环境改善、民生福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抓住当前项目施工的有利时机,按照项目建设时限要求,精心组织、强化责任,科学调度、倒排工期,抓紧时间、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安全施工,确保项目按计划建成,尽快发挥社会效益。要进一步增强精品意识,在规划、设计、建设等各个环节坚持科学管理、严格把关,在精细上下功夫,既注重项目的实用性,又注重艺术性和外观效果,不断为城市增添新景观、新亮点。要加快推进事关全局和民生福祉的功能性城市建设重大项目,集中精力打好攻坚战,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品牌意识,打造一批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