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兰西城市群建设
海东城市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    时间:2016年12月07日    

时报讯(记者 曾一凡) 12月6日,海东市城乡规划和建设局组织召开《海东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以下简称《规划》)成果专家评审会。市政府副市长王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特许注册规划师、高级工程师谢淑萱,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总工、高级工程师金济,西宁市城乡规划和建设局总工廖坤,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院副总工、高级工程师郭猛,省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高级规划师臧青生,西宁市城建设计院高级工程师白承毅,省交通运输厅工程师马学德等7位规划专家和两区四县及市直有关部门部门负责人一起认真审阅了《规划》成果。

王发昌指出,城市总体规划是统筹城市各项建设、保护和管理城市空间资源的重要依据,在城市建设发展中起着重要引领作用,是城市发展的“一张蓝图”,海东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新型城镇化、中央和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城市发展,加速城市提升。本次提交评审的《规划》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对城市定位、城市发展战略、城市规模、城市发展方向、城市空间结构与总体布局、远近期建设关系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前瞻性、战略性的研究,并明确了重大基础设施、重点建设地区的规划布局与建设指引,为海东未来发展描绘了蓝图。

他希望与会各位专家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审阅,为海东城市总体规划的修改完善多献良策,确保我市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能够及时推进,更好地服务于城市建设,促进海东城市发展。

与会专家在听取规划编制单位汇报的基础上,对《规划》成果进行了认真审议。专家评审组认为,规划编制单位开展了比较深入的调研和分析工作,技术路线清晰,比较全面地分析和论证了城市发展目标、功能定位、发展规模和方向,较好体现了海东的地域自然风貌,内容和深度达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城市规划编制办法》关于城市总体规划成果的要求。专家评审组原则同意通过评审,并对《规划》成果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