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互助县】土乡备耕春播正当时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5年03月03日    

羊年春节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春耕春播已悄然临近。记者从互助县农牧局获悉,今年互助县通过有效资产抵押,落实化肥调运储备资金2150万元,计划供应各类化肥13600吨,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截至2月27日,互助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储备下摆各类化肥8900吨,下摆油菜种子18吨、农药价值150万元、农膜5吨。目前川水地区储备下摆量达到需求总量的100%,半浅半脑地区储备下摆量达到需求总量的80%,脑山地区储备下摆量达到需求总量的70%。

在农资配送上,该县有效依托12个配送中心、93个服务网点,根据农资供需情况,采取边销售、边购进补充的办法。在春耕备播农资供应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营业时间上做到早开门,晚关门,中午不休息,确保群众能够随到随买。同时,针对种植大户需求,实行电话预约,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服务上做到随需随供、即时服务、送货上门、敞开供应,在确保全县春耕生产农资供应需求的同时,方便了群众就近购买农资商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了全县供销系统网络经营体系、拓展了供销社服务渠道和经营服务范围。同时,互助县供销联社积极配合执法部门依法行政,加强春季农资供应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向农民提供优质放心、价格合理的农资商品,切实保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农资经营环境。

时报讯(记者 邵秀芳 通讯员 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