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市农牧局】海东市惠农“助保贷”业务正式启动
来源:    时间:2015年03月12日    

为切实加大对农牧业企业融资贷款力度,近日,海东市召开惠农“助保贷”业务启动会,组织全市养殖场及现代生态牧场等25家企业与建设银行海东分行合力共建“海东市惠农助保贷”平台。

“助保贷”是由市农牧局利用属于企业(合作社)的项目专项资金、贷款企业(合作社)按贷款额2%的比例分别向建设银行海东分行共同注入担保资金,形成助保金池—即“小微企业池”,主要用于贷款风险补偿。进入助保池的属于企业的项目专项资金,市农牧部门与企业签订协议,并按放大5倍比例由建设银行海东分行发放贷款,企业按贷款额的50%提供抵押或担保,企业偿还贷款后,专项资金归企业。企业贷款利息享受70%-80%政府贴息补助。

目前,已有22家小微企业有贷款意向,共计划贷款1.1亿元。建设银行、海东鑫融担保公司、市农牧部门将开展贷款发放审查后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