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合作社成为农民致富的“脊梁”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5年03月23日    

近年来,我市积极做好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指导、扶持和服务工作,有效地推进了海东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稳步发展,这些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脊梁”,有力地拉动了海东经济的增长。

据了解,目前全市农民合作社发展到3593户,出资总额46.69亿元,拥有社员26504人。其中,拥有注册商标的合作社32个。同时,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49个、绿色食品2个、农产品地理标志13个,认定无公害农产品基地21个。目前,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参与平安、乐都、民和等县(区)的12处早市、晚市和农产品直销区。全市工商系统积极引导并组织29家示范种植专业合作社的12个蔬菜品种与14家超市、8个社区、13所学校开展农超、农社、农校对接活动,帮助市场开办单位、超市与辖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直接购销关系,全力增加农产品货源供给。

通过建立专业合作社,不但带动了周边农户,拓宽了就业门路,更是增加了农民收入。据了解,一般初具规模的专业合作社,入社农民成员和所带动的农户收入明显增加,与同类型农户相比,收入增加了30%左右,实现了专业合作社与农户的双赢。

时报讯(记者 史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