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经济林开启农民致富新篇章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5年03月26日    

今年,海东市林业局以“生态海东”建设为理念,注重发展经济林建设,紧密结合海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实施民生林业工程,不断增加农民收入。

今年海东市林业经济林建设任务共4.5万亩,其中,乐都区1.3269万亩,互助县1.2736万亩,民和县1.0361万亩,平安县3815亩,化隆县4768亩。按照提升经济林建设水平的工作目标,海东市林业局以县为主开展经济林现状调查,对适合本地生长的主要经济林品种编制发展规划,充分挖掘海东生态经济蕴藏的潜力。

针对我市民和县、循化县、化隆县三县核桃经济林栽植面积大、结果少、群众收入不高、后期管理技术不熟练、对今后发展核桃经济林群众积极性不高等情况,海东市林业局专门聘请山西省运城市核桃协会的技术员对民和县、循化县、化隆县的核桃经济林进行整形修剪和修剪技术示范培训。结合项目在发展经济林效益上采取积极、主动、有效的措施,为民和、循化、化隆三县核桃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进一步提高经济林效益,为增加农民收入注入了活力。

时报讯(记者 陈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