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互助县】高科技点亮“富民梦”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5年03月31日    

日前,记者在塘川总寨“菜篮子”基地蔬菜大棚里看到,没有繁琐的人工测量,一台小小的棚控机使大棚里的温度、湿度等都可以一目了然。这是塘川总寨“菜篮子”基地引进日光温室自动控制设备后的一个喜人变化。

塘川总寨“菜篮子”基地是互助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区占地4000亩,分为设施蔬菜生产、露地蔬菜生产、蔬菜采摘、新品种新技术实验和休闲垂钓五个功能区,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带动周边农户参与和发展设施农业。今年,在县蔬菜服务中心的大力扶持下,基地加大农业技术革新,引进生产新技术。青海凯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杨亮向记者介绍说:“今年我们加大了在科技方面的投入,购置了温控灯、大棚温控器、自动卷帘设备、生物灯等,使我们的生产实现智能化、集约化、标准化,努力打造现代化的科技示范园区。”

今年以来,互助县塘川总寨“菜篮子”基地加大科技方面的投入力度,努力打造现代化的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截至目前,基地生产大棚发展到238个,主要种植辣椒、番茄、茄子、菜瓜、草莓等10多个果蔬品种。今年,基地又引进了葡萄、桃子、大枣等几个新品种。科技含量的增加带动了大棚效益的增长,据了解,今年1-3月份,基地产值达到300多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

时报讯(记者 李隽 通讯员 牟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