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互助县】树莓育苗有新招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5年03月31日    

今年,互助县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树莓种植等区域性优势产业,使树莓种植产业得到健康快速发展。

为了进一步加快树莓基地建设,做大做强树莓产业,互助县农业示范园区扩大树莓育苗规模,在园区5000平方米的连栋温室采用树莓嫩枝扦插法扦插黑穗莓、白穗莓2个品种共150万株,预计年扦插树莓种苗三茬,可供7000亩的树莓基地种植用苗。树莓嫩枝扦插法是树莓育苗过程中的重要方法,此方法成本低,速度快,能在短时间内生产出大量的树莓幼苗,能及时满足树莓种植大户的需求,并为大量的苗木基地提供可靠的支持。

截至目前,园区树莓育苗面积达8000平方米,全县已推广种植树莓面积达3万亩,带动周边农户4500户,人均增收1500元,树莓种植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的新途径。

时报讯(记者 李隽 通讯员 石得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