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乐都区】打造国家级休闲农业
来源:时报讯    时间:2015年05月23日    

今年来,乐都区积极改善旅游环境,不断创新市场营销方法和手段,做活做强旅游产业,进一步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深度融合,促进了旅游业快速发展。

通过项目争取、资金整合和社会融资等多种形式,重点推进高庙、瞿昙、寿乐等乡镇11个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片区建设。投资1000万元以上,重点建设映山红文化旅游园、清泉大樱桃观光旅游园、双龙百果农业示范采摘园、洪水坪设施农业示范园等乡村旅游工程,实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有效整合。

采用电视和电影等多种媒体推介,不断加大对外推介宣传力度。目前,瞿昙寺、柳湾景区已纳入央视宣传范围,分别在央视1套、4套、13套滚动播出;利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赴新疆参加“西北五省区·兵团旅游协作区平台联合”旅游推介会,并开拍《梦回乐都》微电影。在各高铁站出口及平安、互助等县(区)投放乐都旅游宣传户外广告牌,在青海旅游网、海东旅游网、乐视旅游视频等网站发布了乐都旅游信息资讯,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渠道。

此外,积极争取旅游项目资金,不断加大旅游投入,今年计划完成投资7.3亿元。瞿昙河防洪综合治理、垃圾处理场、广场配套提升等6个子项目已开工建设;景区道路工程、游客服务中心等10个子项目正在做前期工作,将于近期陆续开工建设,力争年底打造出瞿昙寺景区的雏形。同时,加快凯博大酒店、三阳商务酒店建设步伐,争取完成投资3.3亿元的建设任务;不断推进七里店河湟民俗文化村建设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记者 曾一凡 通讯员 赵以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