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家庭牧场成我市新型市场主体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5年08月21日    

今年,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商事制度改革作为支持大众创业的“先手棋”,作为简政放权的“突破口“,进一步放宽家庭农(牧)场登记条件和范围,新设家庭农(牧)场1396户,同比增长683%,家庭农(牧)场成为我市又一新型的市场主体。

商事登记改革实施以来,全市新办企业4388户,同比增长238%,增速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22个百分点。新办农民专业合作社1774户,同比增长101%,增速高出全省平均水平92个百分点。新办个体工商户1.2万户,同比增长43%,增速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约占改革开放35年来个体户发展总数的31%,继续保持了平稳增长态势。尤其是《海东市家庭农牧场登记管理实施意见》出台后,进一步放宽了家庭农(牧)场登记条件和范围,新设家庭农(牧)场1396户,同比增长683%,家庭农(牧)场成为我市新农村建设出现的又一新型的市场主体,使改革红利更多惠及了全市民众,有效激发了市场投资创业热情。

改革新政的推进,取消了验资报告,免收登记费、会费公告费,创业者“零费用”登记注册,创业成本大幅降低。据了解,去年3月至今,全市新登记的4388户企业因注册资本实行认缴制,企业户均节约费用约3000元。

时报讯(记者胡生敏 通讯员 朱安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