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循化县】农民实现产业致富梦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5年10月09日    

循化县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多渠道、多形式引导群众发展劳务输出、水产养殖、特色种植和旅游等特色产业,助力群众实现产业“致富梦”。

坚持把发展劳务经济作为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的重要途径,积极调整劳务输出工作思路,创新劳务经济发展模式,向外输出为主与就地转移相结合,通过政策宣传、资金扶持、提供服务等措施,引导更多的人走出去。上半年,组织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3.94万人/次,劳务收入1.84亿元,其中省外转移劳务收入1.02亿元,省内跨地区转移收入4630万元,就地劳务收入3610万元。

积极扶持库区群众发展水产养殖,水上经济日益成为库区群众增收致富的新亮点。目前,建成冷水鱼养殖场10家,养殖面积约42亩,池塘面积100亩;养殖品种有虹鳟鱼苗4万尾、金鳟、高白鲑、螃蟹等,年出水产品650多吨,产值达到2200万元。

种植业结构不断趋于优化,以“一核两椒”为主的优势作物不断规模化。目前,完成各类作物种植21.68万亩,其中:种植粮食作物11.67万亩,种植油料作物7.01万亩,种植蔬菜3万亩。完成特色播种18.49万亩,特色播种面积达85.25%。建成各类基地107个,其中蔬菜基地18个,麦类种子基地3个,全膜马铃薯基地86个。

突出“撒拉故里·绿色循化”的定位,积极开发精品线路和特色产品,大力扶持和发展“撒拉人家”民族餐饮和星级宾馆建设,投入2100万元实施完成了街子镇3家农家院建设项目,进一步提升了乡村旅游承载能力。上半年,旅游接待人次104.78万人,同比增长10.2%,旅游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26.6%。

时报讯(实习记者李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