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海东完成秋覆膜62万亩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5年11月17日    

入秋以来,海东市加快推进旱作节水农业秋覆膜工作。目前,计划实施的78万亩秋季覆膜,已经完成62万亩。

近日,互助县东山乡大庄村村民虎永福一家早早出现在自家地里,起垄覆膜,轰鸣的起垄机来回穿梭在田地头。据了解,虎永福家有20亩地,主要种植马铃薯、大豆和油菜等作物,他们正在抢抓时节铺设秋覆膜,为来年的丰收作前期准备。 互助县东山乡政府中心主任朱昌德说:“东山乡秋季覆膜工作开展以来,我们通过农业部门和乡政府选派了36名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耕种,现已完成了1.2万多亩,到11月底,我们能全面完成今年下达的2.95万亩。”

平安区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技术人员每天到乡镇、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服务,并主动协调化肥、地膜、起垄机等物资,保证及时供应到位。预计种植19个千亩示范点、17个五百亩示范点。截至目前,全区已发放地膜150.5吨,马铃薯专用肥400吨,投入起垄机500多台。已完成秋覆膜面积3.9万亩。

据了解,今年全市计划推广秋覆膜78万亩,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62万亩。乐都区16万亩已全部完成;平安已完成3.9万亩;互助已完成14万亩;循化已完成3.9万亩;民和已完成27万亩。预计11月下旬,全市基本完成78万亩秋覆膜任务。

时报讯(记者陈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