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互助县】土豆亩产超3000公斤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5年11月24日    

近日,记者在互助县农田建设项目区1000亩马铃薯基地了解到,全程机械化集成栽培作业技术示范项目的马铃薯总产量达310多吨,项目区马铃薯种薯生产喜获丰收。

据测产,青薯9号亩产达3300多公斤,陇薯5号亩产达3100多公斤,下寨65亩产达3000多公斤,青薯2号亩产达2950多公斤,平均亩产达到3100多公斤。

据了解,今年,互助县湟水北干渠十支渠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互助县威远镇卓扎滩、红嘴尔、西坡、纳家4个村实施,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相关农业措施的推广使用,使项目区良种覆盖率达到了100%,农业机械化程度达到了90%以上,在降低劳动强度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挖掘了农作物增产潜能,达到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目的。

时报讯(记者 李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