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乐都区】富硒黑蒜深加工项目投产
来源:西海都市报    时间:2015年11月24日    

近日,投资6208万元建设的富硒黑蒜深加工项目,在乐都农业示范园区高店富硒产业园建成并投产。

该项目将依托乐都高店、下营藏族乡、城台等乡镇生产的大蒜硒含量高,具有“优质、环保、安全”的特点,采取品牌化、商品化的产业发展模式,规模开发利用乐都富硒区域紫皮大蒜,竭力打造青藏高原质优价廉的富硒黑蒜产品。

富硒黑蒜因其具有提高免疫力、消除疲劳、提高体力、保护肝脏、提高前列腺活性、有助于睡眠、防“三高”及防癌等多种保健功效和极高的营养价值,已成为风靡市场的新宠。

据了解,该项目已建成冷藏保鲜库2700平方米、培训中心500平方米、富硒黑蒜发酵设备10套,年加工富硒黑蒜2100吨。以富硒黑蒜加工为主的富硒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的建设,富硒黑蒜年销售收入达1.5亿元,将带动周边区域2215户种植紫皮大蒜1.1万亩,户均增收2700元,企业吸纳劳动力200人。(吕锦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