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海东富硒产业有了路线图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5年11月25日    

11月22日,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富硒农业产业总体规划论证暨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中国农业大学举行。专家组经过对规划定位、目标、产业链设计等内容的论证和质询,认为《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富硒农业产业总体规划》定位准确,重点突出,既具有较高的前瞻性,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总体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通过论证。

据悉,2015年4月,平安区委托中国农业大学编写平安区富硒农业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期间,中国农业大学规划组多次深入平安进行实地调查,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于10月25日形成定稿。该规划的编制过程是在产业基础、资源条件、要素条件等多重约束下确定发展战略、进行目标最优化的过程,对于优化平安农业生产力布局、构建现代富硒农业产业体系、提升经济综合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专家组认为,本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定位准确,结构完整,内容详尽,重点突出,路径可行,创新性强,符合平安区富硒农业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既有较高的前瞻性,又有很强的操作性,建议尽快组织实施。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指出,现代农业不是简单的吃饱、吃好,更重要是吃出健康。在国家提倡农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海东市平安区大力发展富硒农业产业,抓住了未来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对带动传统农业发展、推动生态建设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平安区委书记靳力在致辞中说,平安富硒土壤区为中国第四大富硒区,具有土壤面积较广、富硒浓度适中、土壤硒的赋存条件好三大优势,发展富硒产业最具发展潜力。此次论证旨在进一步拓宽平安富硒产业发展思路、宣传和推介“高原硒都,丝路硒谷”富硒品牌,推进富硒品牌转型升级,为平安富硒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论证会后,海东市平安区的相关企业分别与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公益性行业科技项目课题组、江苏黍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经洪实业公司签订了意向性的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