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互助县】玛咖成农民增收新产业
来源:    时间:2015年11月26日    

今年,互助县在海拔2800米的东沟、南门峡、东和、林川、五峰等乡镇,通过土地流转,以园区+基地(公司)+农户等多种经营的方式,推广玛咖种植面积2000亩,亩产可达500公斤,纯收入达1.5万元。全县可实现产值达3000万元。

近日,记者在东沟乡昝扎村看到,当地农户正在地里忙着采挖玛咖。每天挖玛咖的村民达百人,农民不仅收获了土地流转费,而且在家门口务工就能挣到了钱。村民伊门拉索高兴地说:“我们的每亩耕地一年能收入八百元租金,还不用出远门,在地里打工20天就能挣一千多块钱,我们非常高兴!”

互助县成祥家庭农场种植基地的300亩玛咖喜获丰收,农场负责人曹成祥高兴地说:“我们这个地方种植中药材比较适宜,自2013年种植玛咖以来,效益非常可观。今年农场流转土地300多亩种植玛咖。明年准备再带动周边一些农户种植,让农户在自己的土地上发家致富。”

据了解,11月互助县种植的玛咖开始上市,今年收购价格较去年有所上升,黑玛咖价格每公斤80元至120元,紫玛咖价格每公斤60元至80元,黄玛咖价格每公斤40元至60元,除去成本,每亩利润可达1.5万元左右,玛咖产业成为互助县富民强农的又一高原特色农业。

时报讯(记者 李隽 通讯员 牟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