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平安区】平安全面完成良种收储工作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5年11月28日    

今年,平安区农业相关部门积极做好良种收储工作。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25万公斤小麦良种的收储工作。

为确保平安区粮食生产的稳定发展和农业用种安全,平安区农业部门依托农业种子工程项目,联系农户和依托专业合作社组织,在全区种植了3300亩的小麦良种繁殖基地,品种为阿勃、青麦1号和互麦11号。在生产过程中,农业专业技术人员狠抓落实,做好种子精选,仓库管理和室内检验,确保了良种质量。

据了解,平安区依托平安海驿农牧场在沙沟乡石沟沿村建立的520亩阿勃“三圃田”,组织农户在三合镇东村建立285亩、西村195亩、冰岭山村180亩的阿勃繁殖基地;在巴藏沟下星家村和沙沟乡大寨子村分别繁殖117.5亩和302.5亩的阿勃;在古城乡木场村繁殖47.5亩,品种为互麦11号。并依托平安区丰悦合作社在平安镇东庄村繁殖497.5亩的阿勃和青麦1号。

近年来,平安区把小麦良种推广作为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手段,确保了全区小麦良种生产的优质高产高效,进一步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孙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