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人民网】青海海吉星国际农产品集配中心项目正式落地
来源:    时间:2015年11月29日    

  11月27日,深圳海吉星农产品公司与海东市政府签订《青海海吉星国际农产品集配中心项目投资协议》。这标志着以保障海东市民“菜篮子”、促进青海省农产品流通产业发展及农业产业发展为目标的青海海吉星国际农产品集配中心项目正式落地。

海东市地处兰西经济区核心地带,是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青海省的东部门户。辖区内自然地理条件得天独厚,盛产品质优良、价值高端的特色农产品,具备打造国家农产品流通骨干网络节点的良好条件。

据了解,项目由农产品公司在海东市投资建设,选址于西宁曹家堡机场西侧海东工业园空港保税区片区内,将于12月中旬开工。凭借海东工业园区的空港优势,拟采用“互联网+集配”的创新理念,打造融合生鲜电商O2O平台、高端品牌建设与推广、农产品展示体验推广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西北地区大型农产品集散中心和农产品商贸中心。项目规划建设成为可以辐射全国以及中亚、西亚地区的有影响力的综合性交易物流集散中心和基于优质产地资源的大型电商集配中心。

项目所在地公司董事长陈少群表示,青海项目是公司打造“一带一路”的前沿项目,为农产品公司“互联网+农批”发展带来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