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平安区】平安全力冲刺重点农业项目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5年12月05日    

时报讯(通讯员 刘志坚 郑有玲)今年,平安区农科局拿出冲刺劲头和攻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四季度农业工作,三项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全面完成。2015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55.847万元,目前共有13个合作社和112户农民购买了231台农机具,签订协议书217份。其中:耕整地机械90台,播种机械4台,田间管理机械1台,收获机械10台,联合收割机18台,收获后处理机械(含保鲜储藏设备)14台,畜牧水产养殖机械10台,动力机械72台,现项目已全部实施完成。

马铃薯种薯贮藏窖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在巴藏沟、沙沟、三合、古城4个乡镇建设马铃薯种薯贮藏窖7座,每座500平方米,晾晒场7个,每个600平方米。目前,项目已经进行了开工及地槽验收。

标准化炮点建设项目已完成。建设3个标准化炮点,每个作业点按照“两室”、“两库”、“一平台”的标准化进行配备,建设办公室场所面积约140平方米。修建半径4米的炮台约52平方米,安装了铁艺围墙、防盗门、防盗窗户和监控设施(三个摄像头)。这些重点农业项目的实施有效提高平安区的基础设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