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化隆县】5万亩冬小麦长势喜人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6年01月04日    

近日,记者在化隆县牙什尕镇完干滩村看到,绿地毯一样的麦苗铺满田间,长势喜人。

据了解,从2008年开,该村尝试种植冬小麦,经过这几年的实验,村民尝到作物调整、科学种田的甜头,所以都愿意种植冬小麦,全村1077亩水耕地有460多亩种上了冬小麦。

化隆县牙什尕镇完干滩村党支部书记马思坤指着田间绿油油的麦苗对记者说:“完干滩村种植冬小麦已经七八年了,冬小麦的产量挺好。2015年我们跟农业部门争取了个项目,县上给免费提供了化肥、农药,看起来今年的冬小麦长相好,肯定有个好收成。”

据了解,该县的群科、牙什尕、甘都等五个乡镇近百个村都在种植冬小麦。从县农业技术员调查情况来看,2015年的冬小麦播种质量普遍提高,根据现在的长势,如果冬水浇灌和其他田间管理措施都跟上,可以保证全县5万多亩的冬小麦安全越冬。

时报讯(记者 颜金梅 通讯员 马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