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黄河彩篮”成农业精英实训基地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6年01月20日    

1月18日,海东国家农业科技园与青海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在“黄河彩篮”基地开办的农业学历提升班也正式开班。由此,“黄河彩篮”成为了“青海大学·青海海东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继续教育基地”。

近年来,海东市把黄河流域综合开发提到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大力实施“黄河彩篮”工程,已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中央及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为全市发展现代农业搭建了广阔平台,成为海东市现代农业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青海大学·青海海东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继续教育基地的创立,是结合海东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在“高原特色、生态有机、高端高效、示范辐射”为定位的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校企“零距离”对接的成功实践。

海东市政府副市长、海东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韩永东说,此次创立继续教育基地,旨在提高海东市农业技术员的专业理论和技能水平,着力建设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大学生职业农业人才队伍,也是实施全市农业现代化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学历提升班的开办是强化农业技术人员的现代农业理论知识武装,拓展工作思想和视野,既是“黄河彩篮”基地提高生产经营水平的有效形式,又是基地工作人员自身素质提升的需要。

在开班仪式上,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留元表示,青海大学将发挥继续教育人才培养上的优势,结合海东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充分利用与海东国家农业科技园的合作空间,不遗余力地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海东培养具有高素质的经营管理人员、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农业技术人员和具有较高操作水平的生产操作人员,让“黄河彩篮”基地成为青海现代农牧业的示范基地,成为农牧民脱贫致富的创业基地。

时报讯(记者 李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