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乐都区冬季乡村休闲旅游采摘节启幕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6年02月05日    

为全面提升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水平,切实搞好“欢天喜地过大年·我到乡村购年货”活动,2月3日,乐都区在寿乐镇上李家村举办冬游乐都果蔬采摘活动。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采到果蔬、购置年货,更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据了解,位于基地的刘梅草莓园占地3万多平方米,现有28个草莓温室大棚,每个大棚可产草莓4000多斤。为让游客在冬季吃上新鲜、味美的草莓,该种植园引进草莓新品种,通过严格控制土壤成分、肥料使用及生产操作过程,种植出的无公害草莓个头大、果实饱满、口感好、色彩艳丽。目前,草莓即将进入成熟期,大棚里翠绿与艳红交织的美景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参观采摘。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公斤70元的价格,让现场采摘的游客流连忘返。

据了解,采摘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后。除了草莓,游客还可以采摘乐都长椒,到养殖场买美味的富硒鸡蛋,尽情享受休闲的惬意。

活动当天,乐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邀请10多名书法家现场免费为群众书写春联,邀请摄影家为当地群众拍摄全家福,举行移动图书馆送图书下乡,区文化馆组织送文艺下基层活动为本次活动助阵演出。活动为推进乐都区“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工作思路和文化生态工作开了个好头。

时报讯(记者 邵秀芳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