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乐都长辣椒供不应求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6年02月06日    

一斤辣椒价格达到25元。在今年温室长辣椒还未上市前,一批深冬温室长辣椒已提前登录市场。市民纷纷表示深冬温室长辣椒味道鲜美,虽然价格高,但供不应求,市场上很难买到。为了品尝到新鲜的长辣椒,不少人慕名到乐都区的长辣椒生产基地上门采摘。

虽然近几日室外寒气逼人,但在乐都区高庙镇长里村徐文斌种植长辣椒的温室大棚内却温暖如春,一片绿意盎然。浓浓的辣椒香味混着泥土的湿气扑鼻而来,一排排辣椒苗浓绿健壮,绿莹的辣椒挂满枝头,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徐文斌刚刚采摘的100多公斤长辣椒,早已被蔬菜贩运商以每公斤50元的高价收购。徐文斌说:“深冬长辣椒的盛果期在元旦和春节期间。去年春节期间,每公斤辣椒的最高收购价达到了60元左右。去年,我种植的0.8亩深冬温室长辣椒一年下来卖了2万多元。今年,我想将会有更丰厚的收入。”

深冬温室长辣椒在高庙镇有着近20多年的栽培历史,因形似“猪大肠”,所以俗称猪大肠。名虽俗,却味道鲜美,身价不菲。据了解,由于深冬温室长辣椒在高庙镇长里村推广种植时间长,种植户对其生长特性了解透彻。深冬温室长辣椒采用温室大棚种植,入秋时节开始播种育苗,入冬后便移至温室大棚。幼苗在大棚内生长对环境的要求很高,温度需要控制在25℃左右,湿度需要控制在70%左右,一般元旦前后便可上市。当气温升到20℃后就可以撤掉大棚。这种反季节种植方法,使长辣椒可以提早上市,同时延长了长辣椒的生长周期,使种植农民增产又增收。

时报讯(通讯员 马文锦 徐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