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乐都区】大蒜今年更抢手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6年07月14日    

时报讯(记者 李隽 通讯员 应存业)近期,我市乐都区紫皮大蒜已进入收获季节。走进乐都区高店镇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农民采收大蒜的忙碌身影,由于今年大蒜销路好、价格高,村民们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笑容。

据了解,今年大蒜起步价每公斤7元多,价格还在不断上涨,农民乐在心里,喜在眉梢。乐都区深沟大蒜专业合作社经理王国新说:“今年大蒜收购价与去年收购价相比,一公斤高了2元,农民种大蒜的积极性很高。”

记者看到,在大蒜收购点上,深沟村村民朱德虎正在眉开眼笑地点着钞票:“今年年景比较好,大蒜丰收了,价格也好,刚上市一公斤就7块多,我今年种了2亩紫皮大蒜,挣个3万元肯定不成问题。”

乐都区是青海有名的大蒜之乡,乐都大蒜因品质好,受到消费者青睐。随着大蒜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大蒜产业规模不断扩展。乐都区农牧局蔬菜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乐都紫皮大蒜是乐都区的地方品种,目前的种植面积有1.3万多亩,今年紫皮大蒜价格高,亩产值在1.5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