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农交会上的“贵族”产品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6年09月26日    

□时报记者 张娜

富硒马铃薯、富硒绿色鸡蛋、富硒树莓……在农交会上,海东市平安区带来的富硒产品也因其独特的魅力,成了农交会上的“贵族”产品。

在平安区展馆内,富硒水果与蔬菜摆满了展台。“富硒、绿色、生态是我们平安参展农产品的主要特色。”平安展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富硒水果展台前,前来品尝的人络绎不绝。“跟市面上的产品比起来,今天尝到的水果肉质很细,尤其是枣和人参果,不仅甜,水分也很多。”市民陈先生说。

“最吸引我的还是这个“石沟沿月饼”,不仅卖相很好看,月饼原料也选用的是当地富硒小麦粉发面,配料很丰富,用香豆、红曲、姜黄等多种原料加工而成,味道很好。”市民吴霞说。

近年来,随着平安富硒产业结构不断调整,“五大富硒产业链”初具雏形,马铃薯、大蒜、油菜、富硒果蔬的种植面积达8.8万亩。一批批重点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安驿”、“圣粞”两个富硒产品跻身省级著名商标序列。同时,平安区在第三届中国生态产业高峰论坛上荣获“中国十大富硒之乡”美誉。“高原硒都 健康平安”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平安区委书记靳力说:“平安是海东最主要的富硒之地,主要以超净、无公害,硒的含量适中等特点发展壮大富硒农业。此次农交会,主要给客商与企业家呈现平安区优势资源以及良好的投资条件环境,希望通过农交会平台,与外界建立合作关系,将海东富硒产业做大、做强、做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