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互助县】土乡“薰衣草庄园”呼之欲出
来源:    时间:2016年11月06日    

时报讯(记者 邵秀芳 通讯员 牟泉 李义霞)互助县东沟乡是土族聚居乡镇,为发展壮大少数民族地区经济,今年,东沟乡党委、政府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依托独有的土族民俗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和得天独厚的冷凉气候,以“打造亮点、独具特色、吸引游客”为抓手,通过多方联系、对接企业,规划将石窝村打造成“薰衣草庄园”,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村民脱贫致富,走出一条具有民族特色的旅游路子。

11月2日,记者在东沟乡石窝村南山坡的田间地头看到,该村群众正在忙着种植薰衣草,分苗的分苗、挖土的挖土,田野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目前200多亩薰衣草已被栽种到地里。

东沟乡石窝村村民拜永花说:“今年不少村民参与种植薰衣草,在家门口就挣到了钱。 厨艺好的年轻人还准备开农家院,发展乡村旅游,提高家庭收入。”

据了解,今年,海东紫薰缘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互助县东沟乡石窝村流转土地400多亩,投资500多万元,全力打造以农业观光为主的薰衣草庄园。同时,充分利用当地剩余劳动力资源参与到庄园的管护、种植,以及土族旅游产品的开发制作,让大家参与到庄园的建设、管理、经营中来,积极帮助当地农户规划农家乐等旅游配套服务设施,通过这些方式增加农户收入。力争明年,将薰衣草庄园打造成土族之乡一道亮丽的景观,帮助村民脱贫致富走向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