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园区成乐都农业“金字招牌”
来源:    时间:2016年11月09日    

时报讯(记者 张娜 通讯员 郭荣善)海东市乐都区农业示范园区启动建设以来,通过强化主导产业培育,开展新品种标准化栽培,加强优良品种资源的推广和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设施的引进、研发和转化工作,园区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等功能不断增强,乐都区农业示范园区已成为乐都农业“金字招牌”。

乐都区通过加强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支持龙头企业扩大规模,提高效益,增强示范带动能力。目前,财政扶持企业资金达到4200万元,引进企业达到21家,其中深加工企业9家、种植企业6家、养殖企业6家。2015年,企业产值3.2亿元,增加值1.9亿元。充分发挥园区优势,着力发展种薯、种苗工厂化生产能力以及优良品种的推广。2015年,蔬菜工厂化育苗5156万株,向周边县推广种苗2056万株,栽培面积6850亩,区内推广种苗3100万株,栽培面积1.03万亩,带动本区及周边区域的6500户蔬菜种植户直接受益,增加蔬菜种植户收入1450万元,工厂化育苗已经成为推广特色优良品种和提高温室种植效益的有效手段;繁育马铃薯脱毒苗120万株,生产微型薯130万枚,辐射带动种薯繁育基地5万亩;推广良种仔猪4.42万头,繁育良种奶牛1425头,年青贮玉米秸秆1.5万吨。

同时,园区引进马铃薯、大蒜、饲料、蔬菜保鲜储藏等深加工企业7家,加工企业完成投资1.75亿元。通过培育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聚集发展,提高农产品加工转化能力,延长农产品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农产品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