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乐都区】乐都农业园区示范带动效应日增
来源:    时间:2016年12月16日    

时报讯(记者 杨青)今年,海东市乐都区农业示范园区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稳妥推进了蔬菜育苗、温室种植、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建设等工作,并通过提高科技推广和应用,有效发挥了示范辐射带动功能。

据了解,今年以来,乐都区农业示范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7亿元,占目标任务2.15亿元的124.2%;完成产值3.75亿元,占目标任务3.59亿元的104.5%;完成产业增加值2.23亿元,占目标任务2.15亿元的103.7%。引进蔬果新品种16个进行高效种植示范,推广优良品种14个;聘请省内外农牧专家6名,建立科技平台5个,示范展示农业新技术15项,为现代农业的聚集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申报并实施省级项目3个,争取省级专项资金700万元,切实发挥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核心区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44.6万元,进行了人工景观湖、道路硬化、绿化等提档升级建设工作,核心区基础设施功能更加完善。另外,年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黄河彩篮”通力蔬菜生产示范园、乐都农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青海恩露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富硒黑蒜深加工、荣泽生物有机肥生产、晖达食用菌栽培、恒源饲料有限公司饲草料生产线等6个重点项目建设均顺利推进,并全部投入生产。

今后,园区将动员企业筹措建设资金,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并全力协助相关部门尽早接通高店富硒产业园供气管道,满足项目的顺利建设和企业的正常经营。同时,鼓励晖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基地充分利用公司储备技术,发挥技术优势,建设食用菌、菌糠饲料、有机肥生产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创建食用菌品牌;青海宏恩科技有限公司借助现代农业技术和“互联网+”等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延伸富硒产品的开发,推动农业加工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不断创造和更新产品品质,力争把富硒产品打造成富有高原特色、海东品牌的拳头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