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型工业化
民和工业园三项措施促进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来源:    时间:2013年06月17日    

今年以来,民和工业园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乘势而上、全力发展”的方针,发挥比较优势,突出自身亮点,扎实推进园区建设,形成了东片区冶金工业园和西片区现代物流园“一园两区、两翼齐飞”新格局,全力拉动园区工业经济持续增长。

——规划先行抓定位,确保园区建设科学高效。高度重视规划的先导作用,不断调整和完善园区建设和发展规划,加快编制各项子规划,东、西区控制性详规、东区地质灾害评估、防洪规划均已通过初审,做到产业布局更加优化,力争把民和工业园打造成“金属冶炼深加工、现代物流、新型工业基础材料、农畜产品加工”四大主导产业为支撑,“建材和石油开发”两大产业为配套的省级新型现代化工业集聚区。

——完善设施抓配套,提升园区综合承载功能。狠抓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园区主干道路、生产生活用水、330KV和110KV变电所、通讯、绿化、天燃气一期、垃圾处理场等工程已建成,铁路专用线和县城至园区大通道工程即将开工建设,史纳物流园区铁路专线完成升级改造,储备工业用地5052亩,以良好的建设和发展环境吸引了24家企业入驻园区,成功引进6个总投资达77.6亿元的项目,招商资金累计达6.58亿元,有效夯实了园区发展的产业支撑。

——强化服务抓引导,增创企业抱团发展优势。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主、市场推动”的原则,积极引导天利硅业、云峰福利、汇能冶炼等6家产业相近、产品类似的企业组建了青海甲鼎铁合金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2600万元,总资产7.65亿元,年产能可达40万吨、销售收入30亿元,走上了集团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路子,增强了企业规避市场风险的能力,实现了规模翻番目标,为效益翻番奠定了基础。


(民和县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