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型工业化
化隆工业总产值年内目标64亿元
来源:    时间:2013年06月17日    

今年以来,化隆回族自治县着力破解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一季度全县完成工业总产值8.78亿元,同比增长23%。预计年内将实现工业固定资产投资4.9亿元以上,工业总产值64.5亿元。

化隆县按照“一区两园”发展布局,加快工业园区规划的审批实施,加快完善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使“一区两园”成为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区、调整产业结构的先行区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示范区。目前,加合工业集中区大力发展铝型材加工、盐化工、金属镁加工等高附加值产品,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巴燕镇坚持“以产带城、产城结合”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工业商贸,着力打造新型材料加工基地和中小企业孵化园;昂思多工业园积极开发矿泉水中药材保健饮品,年产量有望突破10万吨;群科绿色产业园大力发展消费品工业,重点扶持特色纺织等低碳、环保、劳动密集型新型民营企业,不断增强园区的集聚功能和产业支撑能力。

该县研究出台了一系列入驻园区的优惠政策和办法,重点做好太阳能光伏电站、高原水上威尼斯旅游休闲度假别墅区、昆玉集团牛羊育肥及深加工、新优民族服饰扩建、中东服饰加工、鞋业加工、青稞深加工等项目。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及拉面经济回乡创业人员的引导服务,将外部招商引资与发展县内民营企业有效结合起来,扶持壮大涉及商贸、物流、餐饮、建筑、交通等行业的经济实体,力促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开展“一企一策”帮扶活动,大力培育发展“高、新、轻、优”新兴企业,加大电力等生产要素保障力度,形成各具优势、错位发展的产业格局。化隆讯(李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