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型工业化
张晓容在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 
努力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来源:    时间:2014年12月17日    

时报讯(记者 徐海鸿)12月13日,海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在互助县部分工业企业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要加快推进工业经济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努力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调研中,张晓容一行先后深入青海博川矿业公司、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青海互助金圆水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面临的市场形势等情况,并就企业经营思路和措施、主要计划目标、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青海博川矿业公司坐落在石膏矿石资源丰富的互助县塘川工业集中区,是一家集石膏矿石开采、加工,石膏制品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当了解到该公司计划依托互助优质、丰富的石膏矿资源打造国内外最大的石膏产业集群时,张晓容指出,企业在矿山开采中,要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一定要科学开采、文明生产,努力打造绿色环保矿山,要适度扩大产能,通过产品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来提高企业效益,而不能盲目扩张,造成矿山资源的浪费和环境污染。

在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张晓容强调,做大做强青稞酒产业是海东工业园区互助绿色产业园的重中之重,也是互助县今后工业发展的方向。互助县要为青稞酒产业的做大做强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集中力量扶持壮大青稞酒酿造产业。

在青海互助金圆水泥有限公司,张晓容仔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同时,张晓容结合此前在其他水泥企业的调研情况,认真梳理了海东水泥行业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问题。张晓容强调,要进一步正确研判经济发展形势和行业发展态势,科学确定发展目标和任务,加大产品创新和研发力度,延伸产业链条,增加附加值,通过不断地创新,占领市场制高点,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要严格遵守环保、安全等行业标准, 遏制产能盲目扩张,加速淘汰低效率和落后产能,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