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型工业化
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成效初显
来源:    时间:2014年12月18日    

时报讯(记者 史雅洁)近年来,我市不断搭建平台,加强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器建设,自2012年青海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暨海东科技园成立以来,已入孵企业67家。

据了解,海东科技园一期规划2180亩,总投资7亿元,雏形凸显,已完成创业大厦投资3.06亿元,完成计划总投资的82.7%。目前,已引进科技型创业企业67家,科研机构5家,聚集各类科技人才与创业者300余名。同时,与中关村生命园、国际孵化器等中关村专业园签约了对口支持协议,与清华科技园、北大科技园等26所知名高校及科技园签订了合作协议或合作意向。

根据新型工业体系建设和产业布局的需要,重点加强与中关村管委会的紧密合作,充分发挥中关村国家示范区的科技、人才、品牌、产业优势和海东的区位、资源、政策优势,以智力密集为依托,以开发高新技术和实现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和国际化为目标,通过优化软硬环境,促进科研、教育与生产相结合,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构建承接发达地区电子信息产业向西部转移的高地。

同时,着力研发和转化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做大做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型高科技产业,培育一批国际知名品牌,全面提高园区自主创新和辐射带动能力,建立太阳能光伏产业链、新兴材料、水资源产业、健康产业、信息技术五大产业和科技孵化器,形成海东科技园独具特色的“5+1”专、精、特、新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