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型工业化
海东工业园区一批项目上马
来源:青海日报    时间:2015年06月29日    

海东工业园区500兆瓦多晶硅电池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近日开工,该项目由青海正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力争在3年内建成青海最大的太阳能资源开发企业。项目建成投产后不仅能填补西北地区在此领域的空白,还每年实现20多亿元的工业产值。同时,每年可投资自建200兆瓦以上光伏发电站。这是今年海东工业园区狠抓项目建设的又一“力作”。

海东工业园区重点培育风电设备制造、光伏设备制造、储能材料及组件、不锈钢材料及加工、轻质合金材料、机械装备制造、新型建材、铝基合金、镁基合金、农副产品深加工等十大主导产业。按照“加强海东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着力提升集约集聚发展水平”的要求,今年园区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

在海东工业园区总投资128.75亿元,计划今年投产运行的13个项目中,青海江源铁塔输电线路项目和民和万康铝业年产20万吨铝合金棒材、型材项目已建成投产,其余项目预计8至10月份陆续建成试生产。在项目建设中,今年开复工39个项目,总投资213.2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03亿元,其中青海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已入驻企业97家。截至目前,园区初步落实签约项目17项,签约金额225.5亿元。

本报海东讯 (记者/咸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