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型工业化
【市工信委】青海康泰试挤出世界第一长度无缝钢管(13.5米)
来源:    时间:2015年09月08日    

青海康泰铸锻机械有限责任公司6.8万吨多功能模锻压机机组项目(简称1066项目),在成功挤出一根长度12800毫米(12.8米)碳钢无缝钢管的基础上,9月1日再传喜讯,用20吨P91钢锭又成功挤出直径630毫米,壁厚110毫米,长度为13500毫米(13.5米),主要用于超临界、超超临界火电和核电用的高合金P91超长无缝立式挤压钢管,其长度及重量在相同口径下的立式挤压钢管中属世界第一,填补国际空白。这是我国大口径厚壁无缝钢管生产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

6.8万吨多功能模锻压机机组项目在目前世界上挤压能力为世界第一。在压机安装及调试过程中康泰铸锻机公司与项目设计方清华大学和其他外委协作单位的共同协作下攻克了技术、设备、安装、调试等诸多技术难题。尤其在挤压工艺摸索研究方面,完全依靠国内技术力量的努力,研制成功除鳞机,解决了钢锭表面、内孔除鳞问题,同时解决了挤管前的外圆及内孔的润滑问题,研制成功玻璃垫生产线,试制出玻璃垫;还研制成功了模具润滑装置等,在各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技术突破,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为成功挤出P91钢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3.5米世界最长热挤压高合金P91钢管的挤压成功,为加快民族装备制造业,提高基础配套件和基础工艺水平,打破国外技术和产品双重垄断,实现高端产品国产化,具有重要意义。